上學期要結束的時候,女兒就一直問我說什麼時候可以自己做pizza

當時我正要準備考試,沒有時間準備材料跟抽出空來陪他們DIY

好不容易等到我考完試了,有時間了,女兒又問什麼時候可以做pizza

早上起床很臨時的決定要來做pizza

連食譜也是很臨時的上網找來的

看了一下材料單,家裡只有麵粉跟酵母,其餘的食材都沒有,就這樣帶著剛吃完早餐回來的女兒出發採買了

去到了全聯買了番茄醬(本來是要買亨氏番茄醬但是架上沒有貨只好買了可口美的番茄醬),火腿(黑橋牌的),乳酪絲(安佳的)

找了半天沒有看到鳳梨罐頭,還有小兒子要的蝦子(架上有但是沒有很新鮮)

轉而去另外一家生鮮超市,買到了新鮮的草蝦仁跟鳳梨罐頭

回到家後開始秤料準備要來揉麵團

這次用的是楊桃文化網站上的配方

中筋麵粉450g(我用的是水手牌的粉心粉)

細砂糖10g

鹽5g

速發酵母4g (我用的是白玫瑰牌的)

水250g

橄欖油40g

作法:把麵粉.鹽.細砂糖.酵母全部放進鋼盆裡,加水慢慢拌勻揉至成團,再加入橄欖油揉至麵團光滑,蓋上保鮮膜發酵60-90分鐘

ps網站上的做法是要將麵粉過篩,我比較懶所以沒有過篩,說要加溫水,但是我用的是常溫的水,因為天氣炎熱我只發酵了60分

麵糰發酵好了之後,我將麵團分成三等份,一個小孩發一個,自己要吃的pizza要自己桿

桿好麵糰之後先用叉子在麵團上面叉幾個小洞,塗上番茄醬在放上乳酪絲跟自己喜歡的料,用200度烤約15-20即可(烤箱要記得預熱唷)

                                                                                      

undefined  

 

地瓜擀麵中

 

 

undefined  

 

 

 

 

 

女兒擀麵中

 

 

 

 

 

 

 

 

 

undefined  

老大擀麵中

 

 

 

 

undefined

 

 

 

  地瓜口味pizza  鳳梨+草蝦仁跟少許的乳酪絲,看看這表情就知道這披薩有多好吃了

 

 

 

 

 

 

 

 

 

 

 

undefined 

 

 

 

 女兒口味pizza

   超級重口味的女兒放了超多乳酪絲跟火腿還有些許的鳳梨

 (自己一個人放了半包的乳酪絲,果然是下重本的)

 

 

 

 

 

 

 

 

 

 

undefined

 


老大幫忙試吃女兒口味的pizza ,乳酪絲多到會牽絲

 

 

 

 

 

 

 

 

 

 

 

undefined

 

老大口味的pizza

 放除了火腿跟乳酪絲外還加了幾片海苔

 很有異國風味

 

 

這次的親子DIY烘培活動 超成功的

看著孩子們吃著自己做的pizza有種幸福感

按照自己喜好搭配做出來的pizza,連不喜歡吃pizza的地瓜也吃了很多(因為是自製可以選擇放比較少的乳酪絲)

一直喊著要減肥的老公也吃了不少,因為是小孩的愛心pizza

小孩們都很期待下一次的親子烘焙DIY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zza 夏威夷pizza
    全站熱搜

    chih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