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人生中的第一個畢業典禮其實內心都是渴望父母親都可以一同參加 並一起分享這份屬於他的榮耀與喜悅


少數學生的父母親可能會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參加


但是大多數的父母都會盡量排除萬難來參與


今年度 我聽到了一個最荒謬的理由


因為我是老師基於對於學生的責任


我選擇不參加我兒子的畢業典禮


我超不能認同


因為身為老師 所以對學生有責任


但是你身為媽媽 對妳的小孩沒有責任嗎

學校方面可以請代課或是調課解決

但是 小孩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錯過就沒有了

我不知道這位朋友的思維是什麼亦或是在她心中學生遠比小孩重要

我曾經問我的小孩 如果爸爸媽媽不能去參加你們的畢業典禮你會怎麼樣

我的小孩說 那會很丟臉 因為別人的爸爸媽媽都有來 我的沒有來

不要以為小孩年記小 不會有自己的想法

其實他們的心中是很渴望這一切的..

我無法長期去學校擔任志工媽媽

但是 小孩的學校如果有活動 時間許可我一定會參加

五年來 不管大大小小的活動 我幾乎沒有缺席過

每每出現在學校或是小孩的班級參加(支援)各項活動的時候

我都可以看到我家小孩 臉上的那股喜悅還有驕傲

還有其他小朋友羨慕的眼神(你媽媽怎麼那麼好 都可以來參加活動的那種眼神)

歷經五年(三個小孩) 我終於從幼稚園的旅程畢業了...

暫時可以緩衝好幾年不用在參加畢業典禮了..

------------------------------------------------------------------------------

從小到大 我的父母很忙 只有參加過我幼兒園時期的畢業典禮

小學的畢業典禮 是阿公代表參加的

國中 高中 大專的畢業典禮我的家人從來沒有參加過

所以我更能體會那種心情

也因為經歷過這一切

所以才會那麼的執著

只要有空一定參與小孩學校的任何活動

-------------------------------------------------------------------------------

以上抱怨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