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暑假的尾聲老公安排了日月潭一日遊的行程

早上七點多從家裡出發,約莫九點多抵達日月潭水社碼

看了兩家腳踏車店最後選擇第二家租車店租車(租車可以免費停車)

這次選擇的行程是自行車環潭一日遊

各自選了台腳踏車,原本老大跟女兒兩個人想要合騎一台協力車,但在我跟老公的勸阻下作罷

女兒選了台小摺,老大選的是24吋的變速腳踏車,小兒子騎的是20吋腳踏車,老公選的是一般變速腳踏車,我騎的是有菜籃的淑女型變速腳踏車

選有菜籃是因為要幫忙載補給品,雖然大家都有背包包但是為了避免讓小孩負重太重吃的都放在菜籃裡

其實一開始騎自行車道其實很輕鬆因為路況超好,路很平爬坡路段也不多,是在我們可以負荷的範圍內

undefined

    剛上路不久的合照,大家精神奕奕 (湖光景色超美的)

沿途邊騎邊休息邊拍照,一直騎到月牙彎之後才是大考驗

經過月牙彎後有一段超長的好漢坡,這個坡度只能將腳踏車牽上去,無法騎上去,因為真的很陡

路經好漢坡後沒多久就開始遠離自行車道,要開始騎上省道台21

其實騎上省道對我們來說才是考驗的開始,因為路況沒有很好,身旁又有車子來來往往

加上爬坡路段又多,抵達玄光寺路段已喝光所有的水

大家忍著又渴又餓的狀況下,邊騎邊休息,好不容易騎到玄奘寺

undefined

在這裡休息了好久,補充了水分也稍為的補了點糧食

媽媽我買了兩盒有機紅茶包 一盒要價NT400

undefined

undefined

老公跟老大還有女兒上玄奘寺拍照去

我跟小的繼續待在雜貨店休息補充體力

休息過了就從這裡再出發,沿途經過日月潭纜車

undefined

這裡之後又是另一個考驗了開始

從這之後地瓜摔車摔了兩次

但是都很勇敢沒有哭,自己爬起來說沒事只是皮肉傷而已

第二次摔車還把腳踏車鍊子都摔掉了

媽媽我在路邊修了好一會兒

本來是要打給老公叫他回來修車但是他沒接到電話,讓我非常生氣

這時地瓜說 不是有租腳踏車的電話打給他們叫他們來修阿

不過我還是自己修好了腳踏車,之後又繼續往前騎

好不容易騎到有賣吃的小街上,買了點食物充飢

undefined

老公上網作功課的聽說很好吃,所以去買來吃

皮炸的酥酥脆脆的內餡是香菇跟高麗菜一個NT40

可以加老闆的自製辣醬,還不賴

吃完這個小孩還是喊著好餓,直接殺去小七報到

在裡面吃了關東煮跟小蛋糕

吃飽休息夠了我們就繼續往前騎

好不容易騎回到起點,整個人有快掛掉的感覺

undefined

整個環潭路段共33.6公里.超累人的

奉勸沒有意志力或是體力的朋友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這次環潭之旅花費了約六小時的時間,也是我這整個暑假運動量最最大的一次

好在之前有挑戰過幾次豐原東勢來回,有稍微練了一下體力跟腳力,否則以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可能無法騎完全程

回家之前還是帶小孩買了紀念品,也幫自己買了一杯日月潭紅茶

去牽車準備要回家的時候也買了好吃的茶葉蛋

undefined

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很有名的那家,不過這是在地的店家推薦給我們的

連挑食的女兒都說很好吃,連蛋黃都吃光光(不知道是因為餓還是真的好吃)

就這樣我們帶著疲憊的身體跟滿滿的回憶踏上回程

ps建議要去騎腳踏車的朋友要記得噴防蚊液,最好是穿上薄長袖跟薄長褲,被訂得滿腳包超級無敵痛苦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月潭 茶葉蛋 腳踏車道
    全站熱搜

    chih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