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202.jpg-557581461

心血來潮 在這大冷天做麵包真是要命

12度的低溫 加上陰雨綿綿 對我來說是個大挑戰

但嘴饞加上娘家媽媽給的青蔥 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所以就這樣給他動手做麵包了

這次一樣是使用陳國勝老師的湯種麵團配方(我都只用最基本的麵團去做變化)

只是將細砂糖的部分換成現在最夯的日本三溫糖

據說 三溫糖不甜不膩又有豐富的礦物質 但價錢不便宜就是啦 (1kg/NT 170 台糖1kg/NT 36 )

天冷加上沒有發酵箱 我在酵母的部分做了微調 多加了3g的酵母

基本發酵發了一個小時 中間醒麵20分 後發也發了一個小時 有在廚房燒點熱水 讓廚房溫度上升一些

一半的麵團拿來烤吐司

開用了新模 但是烤出來的成品 不是我預期內的

 

烤出來的吐司沒有完全上色  只有稍微上色 看起不怎麼讓人想吃

但是口感跟之前一樣 沒有什麼差別

看來跟新烤模還需要多一點時間來磨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溫糖 蔥花 吐司
    全站熱搜

    chih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